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桃子吖

桃子吖

 

【冰秋】千秋岁

🔹五年空待冰×婚后结局沈

•双穿→无间深渊剧情点

•无系统,通关已卸载


心似双丝网 中有千千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崖边狂风咧咧,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无形的威压,崖边人紧闭双眼,额间一道红色印记随主人的急促喘息忽隐忽现。


洛冰河缓缓的睁开了双眼,略显迷茫地望向了眼前溢着魔气的深涧,心脏止不住的剧烈跳动,他深深的叹出了一口气,试图缓解一下莫名的紧张情绪。若没记错,他刚刚还在魔宫主殿里忙碌,可能日夜在公务与照看师尊遗体间来回奔波,一时疲惫的支撑不住,便准备趴在桌前小憩片刻,却不知道为何睁开眼便身处此地。


“…梦?”洛冰河揉了揉太阳穴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从此处脱离,时间不早了,他应该还要赶回去给一直睡不醒的师尊准备晚膳。无奈他放出意识力试图控制梦境,却发现自己如同身处幻境,这里他并无法掌控,一种危机感开始悄然蔓延。


洛冰河额间天魔印泛起红光,双眼是毫无波澜的暗红。

是谁这么不要命…


突然,身后的一个角落穿来悉悉索索的动静,洛冰河直接以魔气运起脚边的一把剑向声音来源刺去。


“冰河。”

一道清亮温润的嗓音传到洛冰河耳中,他脑中一顿,剑气就那么突然停在了刺向那人的半空中,仅余几寸距离便差点要伤到他。洛冰河不可置信的看向那人,青衣破碎,满身染血,还捂着胸口像是快要支撑不住身体的样子。


沈清秋也是刚醒过来,本是奇怪为何身处此地,浑身上下还是密密麻麻的疼,起身后却见洛冰河背向自己站在前方,以为是他的梦境,便起身要去唤他,却没想到这人一剑就要刺过来,也是吓了一跳。


“冰河?”

直到沈清秋又唤了他一声,他才好像是真的醒过来,不过洛冰河整个人都很不对劲,浑身颤抖,不仅眼珠全红,眼眶也开始湿润泛起红色。只见他缓缓的向自己这边走,从开始的踱步,到大步地往这边跨来,终于是来到了自己身边。眼前的这把剑突然碎成粉末,沈清秋还在这炸开的银器光点下有些失措,就被洛冰河猛的抱进了怀里。

“唔”

洛冰河抱他抱的很紧,似是要将他狠狠的揉进骨血里,沈清秋感觉自己本就有些提不起劲的身子这么一下快被他揉碎了,便忙出声问道“疼……怎么了冰河。”


这么一问,沈清秋感到施在自己身上的劲道好像松懈了些,不过洛冰河整个人还是在细细颤抖着,接着他又感觉有水滴滑进了自己的衣领里。


沈清秋有点慌了,虽然是见惯了洛冰河平时这么对自己示软,但是现在见他这样闷声不语,像有一股浓重的怨气凝在心里,整个人状态都不对劲,沈清秋还是心疼起来。他抬起有些酸软的手臂,轻轻抚在了徒弟的后脑上。

“别害怕,为师在这里。”

洛冰河听到了这句话,憋在心里多年的愧疚与委屈霎时涌了上来,更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了,他将脸埋进怀里人的颈窝里,深深的呼吸着。

“师尊…师尊……”


沈清秋听到他这闷声的语气,不似与自己结为多年道侣的冰河那般心思已敞开,反而是那种积压许久的崩溃与挫败,感觉更是心疼了。自己醒来之前洛冰河到底在这梦里看见了些什么啊,怎么情绪成了这般?


他不由得开始打量起了四周,脚边浴血的修雅与正阳,遍地狼藉的战后痕迹,以及远处似火光四溢的深渊。

……无间深渊?

怎么会在这里?

沈清秋不得不承认,当年发生在这里的事,不光是成了洛冰河不可言及的心魔,也是自己的一个心结。

沈清秋有悔。


“魔种!受死!”突然,山林路间传来了一声怒喝,一堆人提着剑向这边赶来。

洛冰河眼底红光暗涌,是隐不住的怒气,他松开沈清秋站直身,一只胳膊却依旧紧紧揽着怀中人。他望向那群喧闹者,抬起另一只手,凝起了魔气化剑,想以这剑雨直接碾碎他们。

沈清秋看他现在情绪很不对,怕他冲动滥杀,忙抓住了他的手,“冰河,别!”

洛冰河眼底闪过一丝诧异,收回了魔气,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小心翼翼的转过头只看向沈清秋的眼睛。

“沈峰主,您真是养出个好徒弟!”带头来的竟是幻花宫老宫主,脸上还带着诡异的笑容。


沈清秋看着洛冰河像是一副神思被心魔入侵的样子,现在还在这么危险的地方,形势也很不利,心里想着当下一定得保护好冰河,再等晚点想办法助他梳理心结,恢复情绪。


“沈某的徒弟,又关阁下何事。”

沈清秋伸臂拦在洛冰河身前,坚定而不屑的看向老宫主。


“你!”老宫主被他这么噎了一下,心里不平,便要开口讽刺,“这么说来,沈峰主是早就联结了魔族妖人,准备要陷害人界了?难不成堂堂苍穹山修仙大派,都是道貌岸然的孽徒?”


沈清秋对他这种狂泼脏水的行为,早前已有领教,并不打算理会这疯老头子,倒是更在意身边这徒弟的状况。

“沈某的事,倒不必您这样上赶着拿来给苍穹山抹黑。”


老宫主听他这么说,简直气急,急喘着气的不行,转而又突然大笑起来。

“沈峰主你不让旁人说,可是这事你总要给大家一个交代!”


沈清秋看了眼洛冰河,却见他还是眼神复杂地一直盯着自己,像是都听不见这里有别人在乱吠了,便转头先对付这个碍事的人。

“你要如何。”

“哈哈哈哈,我要如何?那…沈峰主倒不如把这个孽徒交给我,我带回去处理,定不会让魔族妖人好过!”老宫主用猥琐的眼神看向洛冰河,笑的恶心无比。


沈清秋看着他又是这种眼神,心里一阵阵膈应,真想把洛冰河藏起来,让这老东西一眼都见不着。他又转头担忧的看着洛冰河,两人眼神交汇,一时间无人理会跳脚的老东西。


“好啊!你们果然……”

“果然什么?”旁边却是岳清源带着一队弟子向这边赶来,几人都是刚经过一番苦战的样子,周身都带着血气风尘。

“师兄…”沈清秋望向来者,果然,关键时刻大家长最靠的住了!

“清秋,没事,我来解决。”岳清源看着洛冰河把沈清秋揽在怀里,却是一副入了魔的样子,沈清秋也半护着洛冰河,一时间真是脑子里犯难。


“宫主,再怎么说,洛冰河也是我派清净峰上的人,就用不着您在这多费心力了,我们自会解决。”

“哦?自会解决?我看你们怕是真的要包庇这个魔族了吧?”老宫主看到岳清源也来了,暗道不好,怕是这人今天带不走了。“你们可要看清楚,他这额间印记可是天魔血脉,若不能关押住,也就只能让他去死!”


沈清秋听他这么说,眉头紧皱,实在被这人吵的头昏,一手召来修雅,既然今天不能善了,不然就强冲出去带孩子走吧。洛冰河见他已起战意,目光凛冽的看向幻花宫一众人,双眼望向一个领头弟子,一丝杀意掠过,那弟子持剑的一臂竟直接爆开,霎时血沫横飞。


“啊!!”这人哀嚎着在地上抱着右肩痛苦的翻滚。接下来又有弟子被爆开了双臂、双腿,一时间惨叫声一片,众人都看愣了眼,背后直冒冷汗。


“谁准你们这样跟我师尊说话的。”洛冰河骤然开口,语气平淡,却让其余听者不寒而栗。


“好了宫主,劝你还是速速离开,莫要再管这事了。”沈清秋许久不见洛冰河这样动武了,看着这些弟子的惨状,还是要尽快阻止局面恶化,顺便给了徒弟一个安定的眼神。


老宫主愤然看着两人,终是带领幻花宫一众人逃一般离去,临走前还投来一个意味难辨的眼神。


紧张的气氛过去,沈清秋精神骤然一松,才感到一阵无力感,方才那细密的疼又是涌了上来,一时间有些腿软,要往旁边倒去。

“!!”洛冰河赶紧接住了他虚弱下来的身子,看他倒在怀里的样子,整个人都慌乱了起来,眼神里带着痛苦与绝望,周身的魔气都要暴涨开来。


“清秋!你怎么样!”岳清源也连忙来看,却被洛冰河周身魔气逼的无法近身。

“掌门师兄,我无大碍,你带人先回去吧,我想跟冰河单独谈谈。”沈清秋露出了一个有些虚弱的笑。

岳清源知道有些事还是要师徒两人自己解决,他也尊重沈清秋的一切决定。

“好,我在谷外等你一个时辰,你的伤还是要尽快回去医治。”说完便带着弟子们先行离开了。


周围渐安静下来。


沈清秋拍了拍洛冰河拥着他的手,以示安抚,再回到这个地方,他的心里满是酸涩,当年被迫将洛冰河逼下了无间深渊,打碎了孩子一片真心,自己更是有苦难言。两人互通心意后,虽都不再提及这段事,但当时的遗憾依旧郁结在心底。


“冰河,为师在这里,以后也没人欺负的了你。”沈清秋给洛冰河理了理鬓边的碎发,“人如何,魔又如何,你不必在意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
洛冰河眼神闪烁隐隐泛红,一瞬又黯淡了下去,他又紧紧拥住了自己的师尊。

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是天天就爱黏在为师身上呢。”沈清秋嘴上说着,却也丝毫没有抗拒,反而一下一下抚着洛冰河埋在自己肩上的脑袋。他想着这心魔大概能解决了,梦应该也快醒了吧,醒来去给孩子做碗面什么的,平时还是再对他更好一点。


“师尊别对我这么好。”洛冰河突然闷闷出声,声音里听不出愉快,也听不出释然,反而有一种隐隐的自责,“我只要师尊回来。”


“回?”沈清秋听着他的话,有些摸不着头脑,想要从他怀里出来,问问他的意思,没成想轻轻的一挣,却只是被拥的更紧。


“我要去取心魔。”

“!!”沈清秋听到这句话愣住了,为什么?事情到这里还没解决吗?难道自己错过了什么细节?别的暂且不论,但这次他绝对不会再让洛冰河一个人下去了。


“师尊受伤不轻,先随师叔回去医治,弟子过几日便去接您。”说完,洛冰河松开了他,搀着他的手去一边的岩石上让他坐下。沈清秋这才能看到洛冰河的脸,他的双眼与天魔印一样,红的像能滴出血,完全没有一点心魔散去的迹象,这个梦境到底是怎么回事!


洛冰河安置好师尊后,便提起了一旁地上的正阳剑,径直向无间深渊走去,深涧内呼啸的魔气像是在疯狂召唤着他,令他浑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。虽然他不知道这里是何境,但是这里有好好活着的沈清秋,幻花宫之后必会来追截,有苍穹山的保护,他可以放心,他要做的,就是取到心魔剑,打开空间裂缝,从这个境中出去,带师尊回家。在现世徘徊了五年时间,从未寻得师尊灵魂的踪迹,如今在此处遇到,他定要带回师尊,以前自己的罪孽,以后慢慢赎。


“冰河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一发完结果没发完……

秋:嗯…是个短篇。

冰:不,是连载。


桃子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桃子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